close

大約在1986年吧! 有一顆叫 哈雷 的彗星 要造訪地球

就像 2012 一樣, 人們陷入極度的恐慌和無助

於是坊間傳說著 葫蘆 可以避災難

那一年到處有葫蘆  尤其是 艾草根 刻出來的大小葫蘆

這個葫蘆是我在一個非常冷的日子  獨自在 鹿港街上走著

那時的鹿港不熱鬧  午後更冷清  走進一棟有三進的老房和一位古希長者聊天

聊他如何做這浮著吉祥圖案的葫蘆

當然 我帶回了兩個,

一個送給我移居國外的表弟   希望 他們平安!

這個 一直跟著我

 

這是父親的友人種的, 那年大豐收 大大小小擺滿櫥櫃

這是唯一沒被送出去的  因為噴了漆

不知為何 我不喜歡噴漆的觸感

這是 2003 年 jeo 班親會到 葫田水鄉 做的彩繪

我並不愛彩繪 所以只寫了字 加個邊  但他們還是噴了漆

所以我又去要了一個素葫蘆

這原是 jeo 的作品  最後是我憋不住塗滿的  好花的小葫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竺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