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  很令人心煩  但 總在 挖寶中


讓自己  回到 過去


年輕 真的很會  無病呻吟   為賦新詞   強添油加醋


現在看來  也唯有年輕 才有辦法


那麼囉嗦  那麼造作


 












































































































清晨
唯有早起的鳥, 才吃得到蟲. 
於是我變成一隻起早的鳥, 當人們還在夢鄉時,就醒了起來,
呼吸那不帶一點灰塵的空氣, 
聞一聞那尚未被工廠冒出的廢氣所污染的花香,
晨 是沒有重量的, 在它尚未被那教叫賣聲破壞時,

一切都是那麼的美,美得如臨仙境.



 


有人說: 清晨的山-- 更美,
不由得, 我踏著輕快的腳步, 邁向那神秘的山.
草地上 一顆顆晶瑩的露珠, 被溫和的陽光照得閃閃爍爍,
看! 她在人們安眠時, 偷偷的誕生, 窺視著這晨的世界,
但不久太陽又將奪去她嬌小的生命,
啊 ! 露珠, 你的命是如何的脆弱, 但造物者對妳依然有所偏愛,
只讓妳欣賞大自然的晨------ 一個尚未被人類文明所破壞的晨,
當人類罪惡將開始時, 造物者又儘快的將妳收回懷裡,

這點妳應該滿足了.



天空已由深藍轉為淺藍, 漸漸的太陽已昇上東方的天空,
我迎著晨曦, 向這黎明敬禮.
希望它給我力量, 開創一個完美的今天,
晨啊 ! 晨, 古人曾為你歌頌 : 一日之計在於晨
你真是那麼的重要嗎? 那麼值得珍惜?
我怎能不好好的把握住你呢?

******************************************************



夕陽
多少的日子, 繁重的書本壓在我的肩上,
使我那麼久沒有凝視過妳,   夕陽,  今天總算有機會上山來
看看妳,  在此時妳已向大地灑下一片金黃
柏油路      房子  還有水池都在妳那金黃色的照耀下
顯得金光閃閃
妳也將天空染上嫣紅, 雲兒 被妳一照害羞得脹紅了臉,
我望了望妳, 已慢慢的西沉了!
回想 三國演義 那首開場古詩 :
       滾滾長江東逝水    浪花滔盡英雄
       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    幾度夕陽紅
夕陽啊 ! 夕陽     妳真美
在這二十世紀七十年代的社會裡, 人們為了工作,
在黃昏時皆已筋疲力盡, 很少人來欣賞妳,
這對妳是否有所虧待? 但古人又讚嘆著妳
所謂的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夕陽 ! 想不到妳也和露珠一樣地易逝
我願目送妳沉下水平線,    讓那一切美麗炫爛的回憶,
載滿在夢的詩篇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竺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