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媽咪, 從 3.19 急救到 4.10 出院, 一路陪著我們奮鬥的是一個年進花甲的看護,


她說她在這個行業, 待了三十年, 三十年她印了好多鈔票, 她的小孩唸的是私立中學,


更猛的是老二去 USA 留學, 怎麼說呢?


孩子大了, 賺錢了, 可是她還是兢兢業業地做, 她會讓媽媽乾乾淨淨地,


她也會讓醫生 & 護士, 好放心, 我呢, 更是可以一夜好眠,


但出院了, 她無法當居家看護,  這會兒, 看護就變得令人心驚膽跳, 狀況連連


 


從看護中心請來了一位也有四年經驗的年輕看護, 由於二十歲就結婚生子, 所以孩子和她


應該像姊妹,


這且不論, 說專業, 她還真俐落, 只是剛出院的娘, 骨頭酸痛, 躺不住也坐不久,


她可以吼得我娘隔天一早, 就要我們想辦法弄個安眠藥給她


免得吵到看護


我真不知如何是好??    過了三天, 也許適應了


雖然下了班, 還得姊弟輪流幫媽按摩   但看著日漸有力氣的媽, 也覺欣慰


可好戲在後頭,這位辣媽每天無時不刻皆在接電話, 而且是人前人後,


有訪客無訪客,一視同仁, 忍無可忍, 問了句? 是女兒嗎?


回了句 "朋友多沒辦法"  過兩天更糟了, 不知是與? 人有財務糾紛


竟用電話開罵,又來社區拉扯, 把老媽嚇的如驚弓之鳥


所以以最快的速度請看護中心替換, 我常想是找不到工作, 還是我们沒有盡責的工作.


等到六月, 印尼外勞來了, 媽的狀況已經惡化到需要動手術做人工肛門,


"外勞要教, 要管,要..." 一堆叮寧, 但我只跟她說: " 阿媽要開刀, 我沒心情,妳自己


看著辦" 就這樣, 媽在 ICU 一個月, 現在安養院將近三個月, 她能懂媽的需求,


她會注意她的營養, 她也學會簡單的閩南語, 說真的,


我為某一些台灣看護, 惋息,


這就是, 為啥外勞會愈來愈多的原因, 也是我们可悲的地方,


如何再加油,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竺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