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1日
最近去聽 蔣勳  說 清明上河圖
說到他在上海 看了原作兩次
第一次 靠著人脈 由館長直接帶他到畫的前面
第二次 他擠在人群中  跟著隊伍排了 四個鐘頭  終於站在 畫 的前面
蔣老師卻甘之如飴  他說他感受到人們的熱情

我想 我必須再走一趟  峨嵋山   因為 第一次




我們 像螃蟹般  靠著當官的開路  一路直上纜車站  又從後門直上纜車



 



金頂 只讓我走了一些些路就到了



 



峨嵋山的多變  真是令人措手不及




臥雲禪院後的玉佛寺


 



我真的看見陽光灑在最高的普賢金像上


 



半分鐘不到 他就如煙似霧般矇矓




大霧中 摸索著上到金殿  最興奮的是在左前方 看到 石碑  落款的是 褚遂良


 


這發現  讓老師也提起精神再上層樓 讚嘆之餘  告訴我後面是 王羲之
我~~~真的要去第二次

伏虎寺



我沒帶相機 上到寺裡  很想直接去掛單


 



報國寺


 



看著 晚晴老人 所題的匾   卻一直想不起來 晚晴老人是誰?



還好 有老師在---弘一大師  李叔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竺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