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後七年   我踏入父親的出生地




他曾朝思暮想 念念不忘的故鄉 



 念著的是



 我 奶奶 的家常菜   就如同  現在的我 


 也念著爹的家常菜




憑著 二十年前相片的模糊印象   


在機場  我認出遠途來接我的堂兄弟



堂兄弟加上我的貼心姪兒 


此行讓我重新感覺親人的那種特有的FU




車過長江大橋  滾滾河水黃且混濁  


也曾佇立長江頭


那澎湃清澈傾瀉至此   竟如此的不堪
奶奶的墳  在一片田野中  寬闊的令人流連
二十年前返鄉的人  總炫耀著將老家的樓蓋高了
將墳修了  且宗祠也風風光光的落成

這遺憾總在父親的嘆息中 ~~~ 


只是人生總有太多的無奈


 

二十年後 大哥的樓蓋好了


  


靠的是他到處打工賺來的錢



老家也由堂弟向政府買了回來


   


蓋了樓租給人當店面


問 哥 墳要修嗎 ?  可她在娘家人的田中央耶
就這樣吧 !

就只能這樣了--------其實風光明媚  真的不錯



吃了 堂兄弟 做的菜   真的有我爸的味道



包那餃子   清清爽爽  卻順口的很
這味道  真會誘引我再度踏上返鄉的路
在南京機場 我買了一本大陸旅遊的書

我的家鄉


 


在滬京高速公路上出現了---劉皮庄交流道


因為政府的重視  正積極快速開發中
這驚人的效率  真讓我瞠目結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竺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