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生活在不太高的 八卦山 下
小時候  對海 總懷著 遙遠 害怕的心
曾經 父親擱下一切  帶著我和弟弟
幾經轉折  到台中港  看一隻擱淺的 鯨魚
我是沒有 鯨魚 的印象
烙在腦海裏的是    像世界末日才會出現的
狂風灰暗     即使人山人海
我還是沒有感覺  那一滴滴的人氣

ㄚ妹的聽海  不知何時被唱得街頭巷尾


 














































聽海
作詞:林秋離 / 作曲:涂惠元
寫信告訴我今天 海是什麼顏色
夜夜陪著你的海 心情又如何
灰色是不想說 藍色是憂鬱
而漂泊的你 狂浪的心 停在哪裡
寫信告訴我今夜 你想要夢什麼
夢裡外的我是否 都讓你無從選擇
我揪著一顆心 整夜都閉不了眼睛
為何你明明動了情 卻不敢靠近
聽 海哭的聲音 嘆惜著誰又被傷了心 卻還不清醒
一定不是我 至少我很冷靜
可是淚水 就連淚水也都不相信
聽 海哭的聲音 這片海未免也太多情 悲泣到天明
寫封信給我 就當最後約定
說你在離開我的時候 是怎樣的心情


 


是很能干擾思緒的一首歌-------
在海邊   若想哭  要找陰天   要找冬天




冬天 夏都 的海灘  一切都擺著



有一個比我更早起的人  一直在和海聊天




從 關山 往紅柴坑看  小海豚( 觀景船 ) 來回穿梭


佳洛水 改成 佳樂水  她真是最美的




海水 岩石依舊, 但成串的 相思豆 已不見了!


婆婆說 : 樹都沒了


如果我也坐著車子進去  找我的記憶  我想 我寧願和販賣貝殼的婆婆聊聊從前






在 夏都  往南看-----青年活動中心



重出江湖的  貓鼻頭



友人說  有個岩洞  有尊菩薩 


留在 下一次 再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竺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