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是我小時候 回憶的大部分


現在留給我的是 僅存的 紅眠床, 衣櫃, 書櫃


有時候, 我會跟 舅舅 炫耀 我還有 ㄚ媽 的 紅眠床


舅舅 總說 真難得


表哥们 就有兩種 派別


也許, 好多舊的東西, 總讓人 丟了 不捨,


不丟 又不知 如何處置


媽 走後, 一直很怕放在舊厝的 舊傢俱會遭蟲害


前幾天, 好不容易找到人也找到車


大費周章, 搬上 5 樓


看了看, 還真是  無法久留了!


長久之計, 該找個人  修一修


幾番轉折  找到 董源的 張先生


他看了 這些  傢俱  竟然 讓我 心生希望


我想 他們會再現光采的


************************************************************************


這是我們家睡了 幾十年的床


他是 外婆的嫁妝, 他很大, 張先生說他的支柱是圓的


工較細緻



這書櫃是我最喜歡的


他被 外婆 擺在廚房放 大盤子 ,  經張先生說明才知他面上有


精彩的 墨畫   天ㄚ  我少說與他相處 過半百


真是 有眼不是泰山



衣櫥, 是毀損的最嚴重的, 本以為沒救了!


可是 救星來了!  他可是  巴洛克式


還被 子彈 打過的ㄛ!



這個書櫃,雖少了個抽屜但


 邊紋 是崁進去的, 所以還是捨不得  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竺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